枉浠

【全职/喻黄/叶王】幼儿园的二三事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站在窗边,浅金色的阳光沿他浓密的眉毛,挺直的鼻,薄薄的蠢勾勒出完美线条。风吹起他的发丝,扶过他的脸颊。满眼笑意地看着拉着他手不放和抱着他腿不撒手的小朋友们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师讲故事给我听吧~我再也不要听黄少天老师讲故事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师好帅!!比那个大眼老师正常多了!老师老师陪我玩游戏吧~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师说过要陪我玩的!我不要和那么邋遢的叶修老师待在一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抬起头看到黄少天一脸心痛地扶着墙,嘴角扬起一丝促狭的笑容。在黄少天给小朋友讲了白雪公主和灰姑娘这些童话故事后,小朋友只记得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妈妈有多残暴,吓得再也不要听黄少天讲故事了。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的呢?难道童话里都是骗人的?小朋友全都是累觉无爱的无语,感觉再也不会爱了。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?小朋友们回家见了妈妈都是一脸惊恐地问是不是亲生的。妈妈们差点没有扛着菜刀冲到学校砍了黄少天。叶修一脸心疼地瞥着黄少天“你小时候你妈妈这样将故事给你听?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拿着一面镜子仔细地画着眼线。王杰希因为一双大小眼苦恼了好久。那双大小眼不知道吓哭了多少单纯的小朋友。叶修叼着烟在一旁无聊地看着“画什么画,一群小屁孩怕你有什么关系,只要哥不嫌弃你就够了。如果你像喻文州那样受欢迎,哥还要天天赶着一群小屁孩,哥不得忙死啊!”黄少天闻声转头“叶修你那么不着调怎么为人师表,你能教好小朋友吗?就你那习惯一定会教出一帮小痞子吧!哈哈哈”叶修不屑地斜了一眼黄少天“你又比我好多少?”

        叶修那胡子拉碴的模样,整天不洗不漱,烟味环绕。小朋友一见到这位怪叔黎就躲地远远的。个个小朋友脸上都写着:吸烟有害健康!不要二手烟!叔叔我们不约!……叶修孺子不可教也啊!

        三人不约而同地向喻文州瞥去,一瞬间喻文州这仇恨拉得稳稳的,这一道道目光直接射向喻文州。喻文州慌忙躲开如此不友善的目光低下头,带着小朋友们向门外走去。黄少天扑到喻文州肩上“队长带上我吧!我也当你学生好不好呀!队长你就收下我吧~我可乖了~师傅不对不对是老师在上请受学生一拜!那队长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定啦!”

        在屋内的王杰希和叶修相视一笑。窗外春意盎然,柳丝依依,长条垂地,次第开花,偶有鸟鸣……树枝遮去了大门外铁画银钩的“xxx幼儿园”几个大字。这儿的故事也许才刚刚开始……

评论

热度(12)